问政河北 >

楼上阳台改成厨房存隐患 盼恢复正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周黎燕 
2021-05-01 10:56: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 周黎燕)“我想让楼上业主将房屋违规改造的部分,恢复成改造前的正常结构。”石家庄市桥西区汇清苑小区业主宋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说出了自己的诉求。

  据了解,宋女士居住在汇清苑小区15层,2020年搬到小区后,她就发现16层的业主为了出租,私自将房屋结构进行改装。将原本主卧的阳台改造成了厨房,装上了抽油烟机、煤气罐、燃气灶等厨房设施,同时为了将厨房油烟排出去,在房屋外墙上开了一个洞,改成了抽油烟机的出风口。除此之外,宋女士表示,楼上住户还将卧室的门改成了沉重的防盗门,每次一开一关都会有非常大的声响。

  16层业主家阳台已改造成厨房。网友供图

  “16层这样改,给我们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宋女士表示,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的12点,楼上卧室的防盗门和改造后的“厨房”区域,总是叮叮哐哐地产生噪音。晚上只能等没有响动之后,她才能开始睡觉。

  令宋女士担心的不止噪音问题,楼上业主私自开洞,破坏承重墙,给整栋楼造成了安全隐患。同时在改造后的阳台上放置煤气罐,尤其到了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容易引发消防问题。“前几天因为16层住户在楼道里堆积杂物,就发生了一次小的火灾事故。”宋女士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16层业主在外墙打洞用做抽油烟机出风口。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摄

  “我的心愿就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16层业主尽快恢复正常的房屋结构,还我们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宋女士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诉求。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记者调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