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1-05-14 11:32:11

  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转发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

  要求中明确,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睡眠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的重要意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学生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 8:00。中小学校要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加强作业统筹管理,指导家长和学生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 8小时,确保中小学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普及科学睡眠知识,广泛宣传充足睡眠对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教师思想认识,引导家长重视做好孩子睡眠管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睡眠卫生习惯。各学校要把科学睡眠宣传教育纳入课程教学体系、教师培训内容和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小学生睡眠管理情况纳入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体系,明确专人负责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采取专项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确保睡眠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记者杜岩卿)

关键词:小学生,睡眠时间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