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学校附近摆摊经营 村委会:马上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21-05-16 11:17:00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石家庄市桥西区时光街与建国路交口的北杜小学旁边的街道每天早晚上下学高峰时,都有许多商贩在此摆摊经营,学生们出入校门时门口交通严重拥堵,各种车辆混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闫女士的如上诉求,随后,记者针对该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早高峰时北杜小学旁拥挤的道路。本网记者 摄

  5月11日早上7时35分左右,记者到达北杜小学(现名西雅教育集团北杜校区),此时校门口已经聚集了大量学生家长,时光街由北向南通行的数辆电动车和学校旁建国路由西向东通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在一起,准备进入学校的许多学生需要从车流中穿过,看起来十分危险。

  记者随机走访了部分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他们普遍表示这里早晚高峰时通行非常不便。“我家老大在这小学上一年级,每天早上摆摊的太多,好多人买早点把路堵住了,加上还有汽车,挺不安全的。”刚送完孩子的北杜村村民张女士说道。

  村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占道经营现象已经很久了,一直无人管理。她认为,因为建国路两侧都有商贩摆摊,中间本就不太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

黄色墙体为即将拆除的围墙。本网记者 摄

  针对此问题,记者致电了桥西区北杜村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晓该情况,已派出专人早晚高峰时在此处疏导交通。下一步他们准备将市场南侧的围墙打通,把商贩整体挪进南侧所在的小区内,争取改变占道经营的现状。

  长城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石家庄,占道经营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