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河北净收南水北调水量300万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5-19 10:25:18

  位于南运河上的安陵节制闸。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水头通过卫运河上的四女寺枢纽进入南运河,标志着河北省衡水和沧州沿线地区接水和向天津输水任务进入关键阶段。 

  实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是国家解决河北省缺水状况,支持华北地区地下水压采的重要举措。按照水利部的安排部署,本次调水时间为5月10日至31日,调水量为4300万立方米,河北净收水量300万立方米,天津市净收水量700万立方米。

  为保证如期通水运行,河北省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和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签订了供水协议,对供水时间、输水水质、交水断面和计量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河北省水利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沿线渠道清淤、工程调试、水量分配等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和调度;要求衡水、沧州两市及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制定输水巡查和宣传方案,确保输水秩序。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制定了水文监测方案,在沿线布设省级水文监测断面10处,全力保证水位观测、流量测验、泥沙和水质监测等工作项目的频次和质量。

关键词:南水北调,供水工程,水文监测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