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电动车爆燃事件频发,如何预防避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5-21 09:16:00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今年入夏季以来,电动车爆燃事件频发:

  5月18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市一家专门给电动车充电的店铺起火,造成两人死亡;

  5月17日清晨,北京市朝阳区立水桥明天第一城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初步起因判断与室内对电动车电池充电有关;

  5月14日晚,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一居民楼26层电梯间的过道内一辆电瓶车突然起火;

  5月12日晚,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一居民家中电动车电瓶发生爆炸,一家四口被严重烧伤,四人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才9岁,其中三人多处属于二度烧伤,且都存在吸入性损伤和化学中毒。

  就在10天前,引发全国关注的成都电动车爆燃事故,导致电梯里5人不同程度被烧伤,其中包含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能接触到电瓶车,小区楼道里也能经常见到电瓶车停放的身影。在电瓶车被普遍使用的今天,看似温顺乖巧的它,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引起一场严重的火灾事故。如何预防电瓶车火灾的发生呢?石家庄消防来给您支招:

  1、请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电梯、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内;

  2、请勿在室内为电动车充电,应在室外进行,集中停放在指定区域正确使用充电设施;

  3、请勿飞线充电;

  4、请勿使用非原装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并且定期保养充电器、电池;

  5、请勿长时间过量充电,一般充电6-8小时;

  6、请勿在电动车周边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或使用明火。

  预防电动车火灾人人有责,呼吁大家规范使用停放电动车!

关键词:电瓶车,火灾,事故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