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柏乡县:税收服务助面粉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贾永涛 杨春晓
2021-05-25 15:46:00

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贾永涛 杨春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贾永涛 杨春晓) 鼓袋、装粉、封口.....日前,在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上,不到20秒就完成了一袋面粉的整个包装流程。接着面粉通过运输带直接装上货运车,销往全国各地。

  “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活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税务部门不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到企业宣传辅导,“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他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询涉税服务需求,量身施策。2020年,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享受农、林、牧、渔业项目农产品初加工企业所得税优惠4097.57万元,为企业转型升级减轻负担、提供动能。

  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逐步启动,总投资4.5亿元,引进瑞士、德国等国家先进生产和检测设备,建设原粮仓、制粉车间、成品库、打包车间,新上4条小麦加工生产线,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和各环节质量控制水平大幅提升,环保节能、数据精准。  

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生产情况。贾永涛 杨春晓 摄

  二期项目完工后,该企业日均产能由3000吨增加到6000吨,可生产雪花粉、特级粉、三星至六星馒头粉、四星至七星面条粉等精制面粉,产品优质、安全。同时可新增就业300人,并带动当地车辆运输与维修、饮食等相关产业发展。

  “最近,我们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服务动能,时时关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优化便民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快速落实落地。”柏乡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面粉 ,河北, 税务, 服务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