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5月17日至23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7:52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5月17日至23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学校重建工程久未开工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城镇居民医保是否可以转回职工医保,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南宫市:公路晒粮食存在安全隐患

南宫市部分路段上晾晒的粮食阻碍车辆通行。网友供图

  5月19日,邢台网友师先生发来诉求,称南宫市段芦头镇东米井到安子窝路段有人晒粮食,并且夜间未设置反光警戒线,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解决。

  唐山市路南区:通德紫垣小区开发商不提供分户图无法办理房产证

  5月18日,唐山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称她于2016年购买通德紫垣小区住房一套,因房地产开发公司未提供分户图,致使无法缴纳契税,也无法办理房产证。网友咨询住建局,对方表示分户图由开发商持有。   

  秦皇岛市抚宁区:万达广场拖欠农民工工资

万达广场工地的工资表。网友供图

  5月17日,秦皇岛网友栾先生发来诉求,称他和工友在万达广场打工,工资被拖欠两个多月至今未发。5月10日,他们找到劳动信访,对方书面保证5月15日发工资,但是至今未发。

  唐山遵化市:城镇居民医保能否转回职工医疗保险

  5月18日,唐山网友赵女士发来诉求,称她母亲户口及工作关系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现长期居住在唐山市遵化市,2015年10月因病住院,因无法异地报销,出院后在遵化市参保了城镇居民医保,职工医保一直未中断。2018年,老人办理了退休,现想转回职工医疗是否可以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定州市:四家庄小学重建项目何时开工

  5月18日,定州网友张女士发来诉求,称四家庄小学教学楼本学期开始重建,学生们暂时到其他学校上学,但该校教室环境较差且拥挤。而四家庄小学原计划两个月能完成的重建项目直到现在都未动工,原校舍也未拆除。此外,目前学生们上学需穿过107国道,该路段卡车通行较多,学生们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栾城区:御澜湾项目购房退款难

  5月20日,石家庄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2017年购买了栾城区御澜湾项目的房产,合同上写明两年后交房,直到现在还没有挖地基。网友于2020年10月份选择退房并签订了合同,开发商表示到今年4月分三次退完房款,但至今未退,希望督促开发商尽快全额退款。

  网友建议婚姻登记权限下放乡镇

  5月21日,衡水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目前各乡镇都设有服务中心,建议把办理结婚和离婚手续的权限下放至乡镇,既能让百姓办事方便,又能防止集中办理引起的拥挤。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