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4月12日至18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1:17:28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4月12日至18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内和周边生活环境受污染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了外地城镇户口能否迁回原籍并且变更户口性质,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果园街道路中央建筑阻碍出行

路北区果园街道路中央的建筑影响附近居民出行。网友供图

  4月13日,唐山网友南女士发来诉求,称路北区光明街道果园街道路中间的建筑占用了道路空间,影响附近居民和车辆出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并解决。

  石家庄市平山县:安居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

  4月16日,石家庄网友郝先生发来诉求,称平山县安居小区于2014年交房,业主基本都是全款购房,且在买房时都已经交纳了房产证办理费,但小区至今未办理房产证。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道路维修未完工 居民出行困难

  4月14日,廊坊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称南小厂村至东西彭府主要出行的道路施工工程未完成,两头已修好,中间有一百米左右的道路泥泞不堪且堆放着垃圾,造成东西彭府村民出行困难。

  张家口: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杨先生的工资结算表。网友供图

  4月14日,张家口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称他在宁馨家园打工,工期从2020年3月开始,至9月结束,项目拖欠他工资共计36754元至今未发。

  保定市蠡县:家属院南侧垃圾池无人清理

家属院附近的垃圾池内堆满了生活垃圾无人清运。网友供图

  4月12日,保定网友齐先生发来诉求,称蠡县育才东路原邮电局家属院最南侧的垃圾池内已经堆满了生活垃圾,大约有十几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运。

  沧州市新华区:运茂小区污水无处排放

小区内地面污水横流。网友供图

  4月13日,沧州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称运茂小区污水无处排放,已经流到小区内,严重影响环境。目前道路湿滑,过往行人极易摔倒。

  唐山市迁安市:外省就读户口迁出后能否迁回原地农业户口

  4月15日,唐山网友朱先生发来诉求,称他的原户籍为唐山市迁安市野鸡坨镇朱庄子村,性质为农业户口,后于2008年考入湖北某院校,户口迁至上学地点。毕业后将户口迁回,变更为唐山市迁安市野鸡坨镇散居,性质为城镇户口。他多次向野鸡坨镇派出所户籍科反映想将户口迁回并变回农业户口,一直未办理成功,想咨询此种情况有无办法迁回原籍变更户口性质?

  邢台市襄都区:大货车夜间通行影响居民生活

  4月15日,邢台网友霍女士发来诉求,称襄都区平安路与卫生街交叉口为南北通行双车道,街边两侧小区大多家中有中小学生。最近夜间常有大货车不间断来回通行,噪音很大,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道路维修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