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4月5日至4月11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1:17:33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4月5日至4月11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内和居民区附近建垃圾转运站污染环境等问题,此外,有网友针对城市洒水车的工作时间和范围提出了建议,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小区中间建垃圾转运站污染环境

建在小区中心的垃圾转运站。网友供图

  4月9日,唐山网友贺女士发来诉求,称路北区钢城水岸东区门口的垃圾转运站建在了小区楼栋正中间,运送垃圾的卡车倾倒垃圾时会泼洒在路边,异味十分刺鼻。另外,垃圾转运站两米间隔处为幼儿园,垃圾车每日多次进出倾倒垃圾,会污染幼儿园附近的环境,存在安全健康隐患。

  承德市滦平县:融合岭秀小区多年未办房产证

  4月10日,承德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2014年在滦平县融合岭秀小区购买房产一套,开发商已于2017年12月6日交房,网友当时已缴纳维修基金7312元,交房至今三年多,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网友联系融合岭秀小区售楼处,对方每次都找借口推脱。

  石家庄市桥西区:胜利大街南二环私设垃圾点无人管理

石家庄胜利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私设的垃圾点。网友供图

  4月8日,石家庄网友陈女士发来诉求,称桥西区胜利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南行20米路东大院内有私设的垃圾点,无任何手续和降尘设备,不仅污染环境,也影响周边群众的身心健康。附近居民多次反映,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邢台市威县:小区底商早餐店噪音扰民

  4月8日,邢台网友孙先生发来诉求,称他是威县和园东区的业主,小区物业将他居住楼栋的临街门市出租,现经营着一家早餐店。该店铺每天凌晨3点多就开始做饭,机器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正常休息。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反馈,一直无法解决。

  张家口市桥东区:德胜街烧烤摊污染环境

  4月7日,张家口网友米先生发来诉求,称桥东区德胜街某烧烤摊每天使用木炭烧烤,油烟未经净化直接排放到室外,既污染空气,也影响环境卫生。

  保定市涞水县:幼儿园室外音乐噪音扰民

  4月8日,保定网友杜女士发来诉求,称涞水县普莱森幼儿园地处居民楼中心地带,与部分相邻楼房之间相距仅10米左右,每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开始播放大功率室外音乐,周边居民有下夜班倒休的职工,还有卧床老人和刚出生的婴儿,正常作息受到影响。

  沧州市:建议规范洒水车洒水时间和范围

  4月9日,沧州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针对沧州市区内洒水车的规划安排提出了建议:希望城管环卫有关部门加强洒水车工作人员司机的学习、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其自身素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和《城市安全文明管理条例》,做到规范洒水、安全驾驶、文明道路清洗及洒水作业,坚决杜绝开快车、随意高压洒水的不良行为发生;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非特殊情况尽量少在白天作业,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严禁作业,冲洗实施夜间作业,时间为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6点,使用喷水辐射远的有高压的洒水车冲洗路面;白天只保留其最基本的洒水功能,定时洒水,根据干燥度洒水,降低水压、让水自然流淌,洒水作业时鸣报信号,主干道用二档两边冲洒作业,洒水宽度达路面的90%,夜间道路清洗时,鸣警示音乐≤20分贝;雨天尽量减少洒水作业,尤其是降水量25毫米以上的天气可以不考虑洒水作业。另外气温低于O℃时也要暂停道路清洗及洒水作业,以防路面结冰影响通行及出现交通事故。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垃圾清理,环境污染,噪音扰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