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1月3日至10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8:07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月3日至10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开发商延期交房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开平区:石城雅居项目延期交房无人管理

  网友于2019年10月在唐山市开平区石城雅居购买一套房屋,当时已封顶,约定2020年10月底交房。后接到开发商通知称因疫情影响延期两个月交房,可直到2020年12月30日还未交房,也没有任何人通知业主何时收房,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调查处理。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街边公厕何时能够正常使用

  网友系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马道居民,南马道附近有3处公厕已关闭一个多月,附近居民出行没有如厕的地方,盼望早日解决。

  廊坊市永清县:永清县农村信用联社无法正常办理业务

  网友在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部分存款,后在其官方网站看到,储户在信用社存款达到一定数额即可办理借记卡VIP,网友的存款数额已达要求,遂来到永清县农村信用联社办理,但是一直办理失败,工作人员也告知没有此项业务。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春原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丰宁满族自治县春原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满韵龙湖8#、9#楼工地自2019年开工,直至2020年8月,共拖欠钢筋工班组21人工资55万元,由于春原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不支付承德佳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造成佳盛公司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

  沧州市泊头市:办理居住证需要半年是否合规

  网友系陕西人,于2015年嫁至沧州市泊头市富镇杨王村,户口一直没迁过来。现网友购买了新车,因户口不在当地无法上牌照,需办理居住证。网友咨询派出所,对方答复办理需要半年以上时间,但网友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发现只需要数日即可办理,想咨询一下办理居住证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唐山市曹妃甸城区:垦风大街水光路口道路维修何时完工

  网友系唐山市曹妃甸区居民,一两个多月前,垦丰大街开始修路,最近已经全线完工,只剩水光路口和光源路口一直无法通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衡水市安平县:村委会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于2016年 6月承接了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马店村街道牌匾制作与安装,工程于6月15号前完成并通过马店村委会验收后投入使用。施工完成之后,网友多次向村委会沟通询问何时发放176400元工程款,对方一直以账户没钱等各种原由推脱,直到2018年2月13日,才付给网友25000元,之后一直未支付剩余工程款151400元,网友数次和村委会沟通一直没有结果。

  邢台市柏乡县:郡王府小区交房问题

  网友系邢台市柏乡县郡王府业主,于2012年购入该小区房屋,开发商为河北嘉瑞地产公司,后由河北铭泉房地产有限公司接手,但是现开发商在水、电、气都没有完备的情况下要求业主进行贷款行为,同时要求总房款的金额需在原基础之上每平方米增加200元才可交房,此外,开发商单方面发信欲解除原业主的购房协议并挂出条幅要出售其房产。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