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2021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1-06-09 09:50:41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信贺宁)6月8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及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人员参会。

2021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宣传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8日至6月18日。期间,省食安办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与反浪费倡议承诺活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后厨”现场直播、“食品安全12315在行动”现场咨询、放心超市食品销售公开承诺、食品安全“你送我检 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食品安全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例如,省卫健委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省公安厅宣传全省公安机关“昆仑—亮剑2020”专项行动工作成效,部署“昆仑—砺剑2021”专项行动;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省工信厅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培训和相关建设成果宣传等。

  此外,省委宣传部将组织省食安办和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等主要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主题宣传报道,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的“十三五”成果展,全面展示了河北省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图为参加活动人员驻足拍照。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石家庄市锦绣金山人家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凤云代表全省餐饮服务单位上台发言。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锦绣金山人家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凤云代表全省餐饮服务单位承诺,按照标准规范制作食品,合理确定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在点餐过程中,根据顾客人数推荐菜品,实行“N-1”点餐模式,让顾客既能吃好又能吃饱,不诱导、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

  “举办宣传周活动对于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贝军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贯彻《反食品浪费法》,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