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婴幼儿配方乳粉实现100%可追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6-17 09:55:00

河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9日,作为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北各级工信部门着力强化食品质量管理,推动省内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培训全覆盖,圆满完成工信部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实现100%可追溯。

  推动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河北食品工业企业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产业发展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乳制品产量居全国首位,方便面产量居全国第二位,辣椒红色素、维生素B12等食品添加剂产销量居世界首位。今年1-4月份全省食品工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了17.6%和5.4%。

  一大批行业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扩大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成功引进一批全国知名企业。区域品牌影响力显著提高,形成了一批食品特色产业集群。30个县(市、区)食品产业强县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研发机构比重达到20%以上,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已有近百家。

  下一步,河北食品工业企业将积极发挥基础优势,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深入实施“三品”战略,持续加大产业创新力度,支持产品精深加工,开展知名品牌培育,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河北由食品大省发展为食品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到2022年,全省食品产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5000亿元,充分发挥消费市场拉动作用,推进食品产业项目建设,30个食品产业强县(市、区)产业营收年均增长率达到15%。 

关键词:婴幼儿配方奶粉,工业企业,诚信管理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