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衡水景县:慢性病本已成功申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19 09:47:00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3月份申报的慢性病本到现在还没有办下来,想问问原因和目前的进度。”前不久,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衡水景县网友潘先生的诉求,据介绍,他于3月5日前后在景县中医院提交了材料申请慢性病本,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就可以办好,但是至今没有消息。而且潘先生还想了解,慢性病本办理成功后,之前的药费是否能够报销。

  收到诉求后,衡水景县人民政府作出了答复:

  1.关于慢性病本办理进度问题。经调查,潘先生于3月在县中医院申报的慢性病,自3月8日起,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衡水市原医保系统开始切换至国家医保系统,切换期间暂时无法开展报销业务,到5月中旬,医保系统基本切换完成,逐步恢复正常。目前县医保局已将3-5月慢性病本录入医保系统,同时将已录入系统的慢性病本送至县中医院。

  2.关于慢性病本办好后之前的费用报销问题。经和医保部门联系了解,潘先生在3月1日以后发生的慢性病费用可以报销。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潘先生,他表示,医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向他作出了相关解释,目前慢性病本已经申领成功,非常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慢性病,申领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