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衡水故城:探索“跨省通办”线下异地代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1-06-29 11:32:29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日,衡水市故城县行政审批局与山东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署《实施商事登记“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探索“异地代收、联网办理、快递送达”服务模式,设立帮办代办专区,实行企业开办业务线上同标办理、线下异地代办,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

签约仪式现场。

  凡到故城县、武城县申请通办事项的投资者,可在两地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由市场主体住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进行审核发照等工作,协助企业办理印章刻制、涉税、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并将业务产生的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办理结果邮寄至申请人。同时,将“跨省通办”事项服务延伸至企业公章刻制,公积金、税务备案,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的各类事项。

  据了解,去年10月份,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着力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方案明确,推动“跨省通办”事项落地实施,要加强“跨省通办”支撑系统建设,做好系统对接工作,同时,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并配备相应的设备和人员。

  根据要求,2021年底前,1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跨省通办”,当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附:《河北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全文

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跨省通办,企业开办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