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人防知识问答丨人防工程能做独立卷帘门独立车库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7-02 08:58:00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问政河北”平台网友对人防工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留言,对此,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针对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网友留言:请问小区高层地下负二层是人防工程,开发商做成独立的小车库,以12万左右的价格,出卖给业主。合同清楚写明,甲方(开发商)销售车库给乙方(业主),请问这符合国家人防办规定吗?业主买的负二层人防工程,做成带卷帘门的独立车库,属于开发商违建吗?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您好!目前,国家和我省对人防工程的产权无明确规定。按照《河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与使用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依法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不能买卖,可以出租使用,并应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平时使用人防工程的,不得影响人防工程战时使用效能,并按规定进行维护管理;工程所属单位应当制定工程由平时使用转为战时使用的实施方案,确保战时能按规定完成转换。人防工程做成带卷帘门的独立出库,不得破坏其防护效能,并符合规划、住建、消防等有关部门规定。

关键词:人防,知识,问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