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人防知识问答丨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必须建设人防工程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7-09 09:03:00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问政河北”平台网友对人防工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留言,对此,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针对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网友留言: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是否必须建设人防工程?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按照《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河北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管理规定》(省政府令〔2011〕22号)等法律法规规定,城市规划区内的新建民用建筑应按规定修建防空地下室,坚持以建为主、应建尽建。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属于民用建筑,应按规定修建防空地下室。其中,符合《关于规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的规定》(计价格〔2000〕474号)规定四个易地建设条件的,经批准可以不修建,应按规定缴纳易地建设费,符合减免政策的可以进行减免。具体项目的审批,请咨询项目所在地行政审批部门。

关键词:人防,知识,问答,校舍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