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好媒人牵线搭桥 “鹊桥奖”助力单身职工成功“脱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4 16:17:33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石翠)7月10日,“红娘”李庆伟向河北建工省安三分公司工会递交了一份“鹊桥奖”申请表,申请表上写着“介绍人”李庆伟、“被介绍人”康威、韩永欣,并附带两人的结婚证复印件。

  据悉,康威一直在包钢拆安项目做技术总工,作为项目经理的李庆伟对于自己项目管理团队里的骨干力量单身这件事一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年来一起工作,李庆伟对于康威的为人很了解,也非常认可,想起自己同样单身也十分优秀的表妹韩永欣,李庆伟觉得两人很相配。在李庆伟的撮合下,康威和韩永欣从相识、相知到相守,一路走来,李庆伟见证了俩人的幸福时刻。

  自分公司设立“鹊桥奖”以来,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单身青年职工对这项举措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公司能够像家人一样为职工操心婚姻大事,心里十分温暖。每一个收到工会颁发的鹊桥奖的职工都表示:“我眼中的‘鹊桥奖’不只是1000元奖励,更是分公司单身职工的终身大事,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继续为分公司的单身职工再牵红线。”

  截至目前,借助“鹊桥奖”平台,分公司已有多位青年单身职工在好媒人的牵线搭桥下,走进了婚姻殿堂。“鹊桥奖”为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稳定职工工作情绪帮了大忙。

  近两年,随着分公司招聘新员工逐年增多,单身职工的单身问题也逐渐凸显,分公司工会在设立并及时动态更新单身职工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加大帮促力度,对大龄职工实行重点关注,多渠道增加信息来源,努力助力单身职工“脱单”。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