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政策发布

10天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21-08-14 08:41:42

  “冀时调”平台线上调解,满足了当事人身在异地也能调解纠纷的意愿,实现定纷止争“只跑一次”,大大提高了办事的效率,节约了诉讼成本,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利用“冀时调”线上线下相结合,仅用10天时间便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被告韩某、封某某系夫妻,2018年为买房向原告王某某、杨某某借款20万元并签订借条,但因种种原因未及时归还。王某某、杨某某多次讨要无果,遂将韩某、封某某诉至裕华区法院。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裕华区法院将该案转由诉调对接中心特邀调解员杨雪莉进行调解。杨雪莉仔细查阅了案卷,电话联系了双方当事人,了解到韩某、封某某对欠款事实并无异议,只是因为经济紧张等原因希望通过调解与原告达成还款协议暂缓偿还。而王某某、杨某某对被告失去信任,对调解没有积极性只希望尽快偿还欠款。

  一方确实无力偿还,另一方要求尽快还钱,为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纠纷解决方案,杨雪莉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调解当天,封某某因家中老人需要照顾提交了授权委托书,特别授权韩某代理其处理纠纷。杨雪莉打开微信“冀时调”小程序,与封某某视频连线,查清授权委托书的真实性,确认封某某知晓借款。随后,针对双方争议较大的还款时间及方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耐心向双方释法明理。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终于促使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分两期还清欠款。至此,仅用10天时间便成功化解了借贷纠纷,让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南开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