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谈后园小区:违建拆后垃圾遍地 居民盼及时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2021-09-06 09:31:51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连日来,石家庄市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私搭乱建“老大难”问题被一一攻克。不过,在违建拆除之后,如果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也会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多困扰。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后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里拆违垃圾遍地迟迟没有清理。

  长城新媒体记者先后两次到谈后园小区采访,并将该问题反映给所属街道办,街道办称已督促社区清理。但是,9月3日截至记者发稿时,违建拆除已过20多天,拆违垃圾仍然没有清理完毕。

8月19日,石家庄市谈后园小区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遍地。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8月19日,石家庄市谈后园小区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遍地。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与谈中街交口的谈后园小区,在14号楼和15号楼中间的空地上,有长约百米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残留,上面堆放着废旧家具、砖头、铁桶等,直接裸露堆放,没有进行遮盖。

  “以前这里是居民们自建的小房,一周前都被拆除了,但是残留垃圾却迟迟没人清理。小区里有很多老人和孩子,违建拆除的地方有砖头有瓦片,要是晚上刮了脚了,雨天路滑摔倒了,可怎么办?”谈后园小区居民张女士反映。

  此外,在谈后园小区,虽然违建小房大部分都被拆除了,但仍有两个小房保留了下来。据小区居民介绍,小房是二次加压泵房,但一直没有使用,不知为何在此次拆违中没有拆除。“如果确实不能拆,希望向居民们解释清楚,把墙体美化一下。如果可以拆,希望尽快拆除,让这片空地更加敞亮,也方便大家进出。”

  8月20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称,针对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他们会向社区联系核实。

8月31日,石家庄市谈后园小区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仍然没有清理干净。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8月31日,石家庄谈后园小区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仍然没有清理干净。长城网记者 武新杰 摄

    8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查看,发现之前的建筑垃圾仍然没有清理干净。

  9月3日,记者再次致电建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10天前接到记者电话后已转社区办理,他再问一下情况。

  长城新媒体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石家庄,市容市貌,提升改造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