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解决了吗丨车辆路口不减速 居民急盼斑马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1-09-16 10:15:59

  长城网讯(记者 郭新丹)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网友刘先生反映,在鹿泉区和平西路华丰苑西侧50米处,有一个十字路交叉口,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由于公路上过往的车辆非常多,小区居民过马路既不方便又危险。网友刘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这个路口画上斑马线,解决居民出行问题。什么部门负责画这条斑马线?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的这条“生命线”能否顺利画上?

  居民直呼太危险 路口过往车辆不减速

  公路上来往的车辆。长城网记者 郭新丹 摄

  刘先生所反映的路口位于鹿泉区和平西路,9月13日上午,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双向车道,过往车辆车速较快,且不时有货车经过,是一个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的路段。刘先生所反映的路口,由于没有斑马线,司机大多都是不减速直行过去,这对行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来说,想过这个路口还真是有些困难。“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通过的车太多,严重的时候过个马路要等三五分钟,因为没有斑马线,车到了这里不减速,过马路非常危险。”网友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和平西路此路段南侧一共有三个居民小区,但是南侧并没有学校、大型的商超和医院等设施,因此这三个小区的居民每天都要横穿马路送孩子上学、买菜买日用品等。刘先生说,这个路口是小区居民生活的必经路口,“我们路南这三个小区大部分是老年人,我们去商场啊、买菜呀都在路北这边,路南这边没有商业区,横过马路的时候很不安全。”

  居民等待过马路。长城网记者 郭新丹 摄

  周边居民赵阿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在路口画上斑马线,“老人和孩子比较多一些,平时要是想穿过这个马路,都非常害怕,尤其是节假日、周末车更多,因为到西郊动物园去的车经过这里,整个在这都给堵满了,希望在这里给画上斑马线,让车走到这速度稍微慢一点。”

  鹿泉区交警大队实地勘察 拟于近期画线

  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驾驶员的警惕线。在有斑马线的路口,司机大多能做到礼让行人。既然网友也都反应,画个斑马线就能解决问题,该由什么部门负责这项工作?

  首先,记者联系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对方说明了情况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收到了这名网友反映的诉求,“反映的问题属于城区中队管辖范围,我们接到诉求以后,实际到现场去看了一下,网友所说的那个地段属于路窄车多,早晚高峰车流量很多,根据诉求人说的意思,居住的很多都是老年人通行不方便,我们经过现场勘查认为是可以画斑马线,已经报到了设施科。”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画线是鹿泉区交警大队设施科的管辖范围,什么时间能够画好需要咨询设施科。接下来,记者联系到了鹿泉区交警大队设施科的孙亚彬,他表示,工作人员将尽快到现场去核实情况,如果能够画线的话,将会尽快落实。

  网友希望这条事关百姓出行的“生命线”能够及早画上,早日给他们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对此“问政河北”平台将继续关注报道。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鹿泉,斑马线,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