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9月20日至26日 小区周边饲养家禽污染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9-28 09:15:57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9月20日至26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居民生活用水水质不佳、小区开发商私自更改供暖热源等问题,另外有网友咨询参与河北省内比赛获取的证书能否在评高职时加分,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无极县:工作单位拖欠工资至今未发

  9月26日,石家庄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她于年初时在无极县北苏镇东方家园小区底商一家个人单位做客服。第四个月工作十天后突然通知降薪,因此网友申请离职,但离职后工资一直未结清。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萨拉曼卡小区水质堪忧

小区用水浑浊伴有异味。网友供图

  9月26日,廊坊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萨拉曼卡小区居民,自9月20日以来,居民生活用水出现杂质,流出的水浑浊发白且伴有异味,居民们向小区物业询问,对方回复是自来水公司更换设备所致,后又两次拨打12345反映问题也未得到回复。

  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大悦府25号楼旁存在违规养牛场

  
小区旁边的养牛场。网友供图

  9月26日,秦皇岛网友杜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恒大悦府25号楼业主。目前临近交房,但是楼房旁存在违规养牛现象,造成小区内臭味熏天,污水横流,且小区内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社区环境和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衡水市桃城区:建材家属院近15年无水无供暖

  9月25日,衡水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称衡水市育才街建材家属院已近15年未通自来水,而且无暖气。院内现有住户62户,多数住户已经上了年纪,需要拿着水桶到处接水满足生活所需,供暖需要烧煤。居民们多次拨打12345电话热线反映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水务和供暖部门现场查看后表示说无法接管道,必须全体业主同意并缴费才能实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用水及供暖问题。

  唐山市丰南区:公园健身操高音喇叭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生活

  9月24日,唐山网友苏先生发来诉求,他居住在丰南区锦绣花苑小区,紧邻九河公园,每天早上六点和晚上十点左右,有一群老年人放着节奏感强的乐曲跳健身操,声音很大,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作息。小区很多业主多次向辖区派出所反映此情况,派出所针对此事也专门召集跳舞人员和业主代表协调过,但是收效甚微。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国际新城私自更改供暖热源

  9月22日,邢台网友黄先生发来诉求,国际新城小区热源原为地热源泵,因许可证不再审批,今年无法使用,物业既未公示,也未经业主同意,私自更改为空气能热源。国际新城周边小区均为市政供暖,因此国际新城居民希望尽快将小区接入市政供暖。

  沧州市运河区:家属楼下私建养鸡棚污染环境

居民楼下的养鸡棚。网友供图

  9月22日,沧州网友董先生发来诉求,运河区南环办事处统建楼七号楼楼下东头有人私建养鸡棚,臭气熏天,影响居住和出行。居民们向城管部门及办事处反映均无人处理。

  网友咨询参与河北省内比赛所获证书能否在评高职时加分

  9月24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想咨询如果参加河北省电教馆的微课比赛、课件比赛以及河北省教育学会的优质课大赛取得证书,在高中教师评高职时是否能够加分?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