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10-18 10:54:11

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一场比赛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王县长,您这篮子里装的是什么宝贝?”“这是我们阜平老百姓致富的法宝—老乡菇!它拥有国家绿色地理标识,出自青山绿水、空气优良的阜平山区,远销国内14个一二线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一场比赛现场,保定市阜平县副县长王倬提着一篮子老乡菇上台,讲起阜平县近年来通过发展产业经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故事。

  10月15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一场比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赛,来自石家庄市灵寿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赤城县、保定市阜平县、邢台市巨鹿县、邯郸市魏县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一场比赛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总导演王萌对记者说,“本场比赛的主题是‘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6支代表队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述他们如何为脱贫群众谋发展、办实事,展示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轮番攻擂、一站到底”。

  据了解,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河北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改变贫困面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答卷——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脱贫。

  “田大哥,你觉得现在的生活和之前比最大的改变是什么?”“钱多了!”“这话实在,多了多少?”“多了一百倍!过去种着十来亩大棒子,一年下来也就三五千块钱。现在种植大棚西红柿,一年能挣个大几十万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光自己挣钱那可不行,我得带着乡亲们一起挣!”比赛现场,在主持人与承德市丰宁县“硬果西红柿大王”田晓义的一问一答中,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脱贫群众生活上的巨大变化,响起了阵阵响声。

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一场比赛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每支队伍各有特色,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能够准确把握自身的优势,根据自己的特点发展产业经济,目标和方向都非常清晰,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准确运用这种‘因地制宜’的思维模式。”衡水市阜城县乡村振兴局王杰看完比赛时对记者说。

  最终,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评分投票,张家口市赤城县代表队获得“最佳代表队”称号,石家庄市灵寿县代表队主讲述人赵丽蓉获“最佳讲述人”称号。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擂台赛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