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西收费站设五百米减速标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智建勋
2021-10-18 10:56:33

  长城网讯(记者郭新丹 见习记者智建勋)近日,网友通过“问政河北”平台爆料,石家庄西收费站出口前的高速路上铺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色减速标线,开车通过的时候颠簸如同坐轿子一般。记者实地体验,如此长而密集的减速设施,减速、警示效果确实杠杠地,但也把人颠得快要散架,说话自带颤音。

  “这~也~太~颠~了~吧~”记者乘车通过网友反映的高速路段时,感觉车身明显震动,同时说话自带颤音。

白色减速带。见习记者 智建勋 摄
    在石家庄绕城高速接近石家庄西收费站出口前大约600米处,密密麻麻的白色减速带开始出现,一眼望不到头。车辆走到这段路时,变成了簸箕里的豆子,自动进入颠簸模式。
 石家庄西收费站出口。见习记者 智建勋 摄

  “500米后到达目的地。”导航提示音响起,记者可以看到石家庄西收费站的一角,前方左侧岔路有车辆汇入,同时隐约能够看到左侧岔路上同样有白色减速线。在到达收费站前近100米时,白色减速线条数变少,间隔距离增长。

  “能起到警示减速的作用,但是感觉太长了,颠得不舒服”私家车车主田先生下高速以后告诉记者。

车主接受采访。见习记者 智建勋 摄
    “我开货车经过没有什么感觉。”停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可能是大车的原因,没有感觉颠簸。”

  500多米长的减速标线,设置的初衷是什么?是依据什么标准设置?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石家庄西收费站的上级管理部门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南新城收费站管理处。

  管理处副站长史兆康介绍,管理处负责日常的管理工作,减速标线的问题要联系项目工程方面负责人。随后,他联系到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部安全质量监督办公室经理张宗贤。

  “这些线叫震荡标线,主要是起到警示作用。”张宗贤经理解释,“因为地理环境原因,石家庄西收费站出站口是两条路的交叉口。一条路是从石太高速转到石家庄绕城高速是一个弯道,弯道比较急。第二个是京昆高速转黄石高速,是一个桥,纵坡比较长,所以当时交管部门要求建设单位增加警示设施。要求是尽量满铺,警示过往司乘人员,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至于铺设长度等依据的标准是什么,这要联系施工方。”张宗贤说。

  记者通过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南新城收费站管理处负责人联系到石家庄西收费站项目部施工方负责人刘超。关于震荡标线设置标准,刘超答复,“经过石家庄交管部门批准,石家庄西出站口震荡标线长度500米,间隔40公分一道,高度是按照道路国家道路高线的标准。”

  “具体的每个高速站口情况都不一样,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置长度,石家庄西收费站出口震荡标线设为500米范围,主要是为了行车安全考虑。”刘超解释,“目前石家庄西出站口正在试运行,针对网友们反映的问题,我们跟石家庄市交管部门沟通以后,交管部门意见是暂时保留500米长度的震荡标线,如果试运行以后觉得不必要,我们经过交管部门同意,才可以清除。”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石家庄,收费站,减速标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