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10月11日至17日 这周群众关注哪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10-19 09:03:41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0月11日至17日,因即将进入供暖季,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未安装供暖管道、取暖费用收取不合理等问题,另外有网友建议道路增加限速等交通提示标志,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定州市:建议加高乡村道路电线光缆

  10月16日,定州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定州市号头庄乡唐家庄村村民,村里主要经济来源为养牛和经营青储收割机,但是从唐家庄村到定深路的好多跨路电线光缆较多且较低,极大影响双层拉牛车、收割机和托运车辆的通行,无形中增加许多成本,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高主要道路线路或走地下,让村民们的运输车辆更加畅通。

  保定市涿州市:冠云路冠云桥东至长空路施工进度慢

  10月16日,保定网友宋先生发来诉求,涿州市冠云路冠云桥东至长空路红绿灯这段路近几年一直在进行施工,今年的工程于年初开始动工,至今没有一点进展。该路段是涿州市贯穿东西向的主干道,平时就十分拥堵,而原来的双向四车道现因工程挖沟占了两条车道,目前只有单向一车道,非机动车需要和机动车混行,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早日完工。

  石家庄市裕华区:学校违规占用小区公用消防通道

小学校区占用小区内消防通道。网友供图

  10月16日,石家庄网友任女士发来诉求,裕华区金马小学大马校区违规占用大马庄园北门,而此门为大马庄园消防通道,小区内人员密集,消防通道被占,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唐山市丰润区:22、23、25小区无法正常供暖

  10月17日,唐山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10月11日丰润区国能热力公司发出告知书,表示22、23、25三个小区供热设施设备改造未完全到位,供热管道年久未修,公司多次与小区产权单位二十二冶公司沟通无果,希望居民们呼吁让二十二冶集团落实供热管道网改造,如不能落实,今年将不提供供暖服务。但是小区供暖管道于2019年改造完成,不存在年久未修情况。且自2019年起,国能热力公司已经连续3年临近供暖期发生该状况,2020年度供暖比其他小区推迟了半个月,希望今年可以帮助解决三个小区的供暖问题。

  邯郸市丛台区:主城区饲养鸽子污染环境

  10月17日,邯郸网友韩先生发来诉求,丛台区鸿基花苑3号楼和6号楼规划中心地带有一处烂尾房,里面养了很多只鸽子,鸿基花苑很多住户的阳台、空调外机等地方成为了鸽子的临时落脚处,而且鸽子逗留后留下很多粪便,由于粪便腐蚀性强,许多住户的空调外机处已经发黄,春秋季开窗通风还会有异味。

  沧州市青县:小区内通道被私自圈占 居民无法正常通行  

小区内被私人围上栅栏圈占。网友供图

  10月12日,沧州网友马先生发来诉求,青县快乐橙市小区前商住楼楼下一条4米左右宽的通道自2020年11月开始被私人围上铁栅栏圈占,小区居民多次向城区执法部门反映要求拆除违建,执法大队于今年9月拆除了栅栏,但是铁栅栏第二天又挡在了通道中间,居民依旧无法通行。

  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未接入天然气无法取暖

  10月15日,衡水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枣强县大营镇皮毛大世界以往冬季一直采取烧煤的方式取暖,自从实施气代煤工程后一直未接通天然气,居民们急盼尽快通气实现正常供暖。

  承德市平泉市:建议完善限速等交通提示标志

  10月15日,承德网友发来诉求,平泉市黄土梁子镇至榆树林子镇的省道已经通车,目前道路宽敞,车辆通行顺畅,但限速等交通提示标志设置尚不完善,交通隐患增多,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