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闽江道400米路面9处严重破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10-28 09:20:4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亚彬)近日,有石家庄市民向长城新媒体记者反映,在闽江道与复兴大街交口附近,路面破损严重,部分井盖缺失,一直无人修复。10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仅仅400米长的路段就有9处严重破损,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闽江道破损的路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周亚彬 摄

  在闽江道与复兴大街交口处,记者看到水泥路面有不少坑洼或裂缝,上面还有多个钢板“补丁”,个别路段坑洼高度差有13厘米。因为路面破损严重,尽管很多车辆的车速并不快,但行驶起来也很颠簸,还有不少路中间的井盖也被轧坏了。

  “这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平时骑电动车从这过的时候特别不方便。一旦碰上下雨天,路上全是泥水,一不留神就骑到坑里了,我在这边摔倒过好几次。”附近市民王女士说,她是2018年搬到附近小区的,当时这段路就破损了,但是没有现在这么严重,本以为很快就会修好,但是至今过去三年了,一直也没人管。

个别路段坑洼高度差有13厘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周亚彬 摄

  “这里原本是装饰材料的市场,经常有货车来送货,路面被轧坏了。”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从闽江道去往东二环,如果绕行南侧的珠江大道,路程会远大约1公里,而且车流量更大,红绿灯更多,因此即使现在坑洼难走,行经此处的车辆还是不少。   

石家庄市闽江道路面上出现了多条大裂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周亚彬 摄
9月20日,市民王女士拍摄的照片显示该路段雨后积水严重。

  “不只是机动车道坑洼,便道上的井盖也坏了好几个,一不留神就可能踩空摔进去,非常危险!”附近居民周先生说,这条路不是大路,晚上照明条件也不是特别好,一个黑漆漆的井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短短三四百米长的便道上,破损的井盖就有三个。

石家庄市闽江道便道上井盖缺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周亚彬 摄

  10月26日,记者向石家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交办有关部门协调处理。长城新媒体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石家庄,道路,民生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