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前沿调查

电动车私装车篷影响视线 交警现场拆除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2021-12-13 14:25:01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周亚彬 武新杰)近日,石家庄交警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严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车、拼装车,以及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

  10日早上7时30分,在石家庄市维明大街和新华路交口,记者看到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正在这里执行任务。

  7时45分左右,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一名中年女子驾驶一辆加装了红色车篷的电动车向路口驶来,随即被交警拦停。

  “你这样很危险,电动车加装车篷会影响视线,尤其在雨雪天气下,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加装车篷后,整车尺寸与出厂不相符,属于非法加装,因此应当拆除。”四中队中队长杨字丙耐心地做着解释工作。当得知女子没有工具拆除车棚后,他和同事在现场便对车篷进行了拆除。

  “冬天天气寒冷,一些车主会在电车上加装车篷来保暖御寒,但这样的行为虽然缓和了自己,但是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杨字丙告诉记者,除了影响视线以外,车篷也会影响电动车的转弯灵活度,在转弯时使车把受到影响,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还会限制驾驶员的逃离。

  十分钟后,车篷被拆除完毕,拆下来的零部件放回了车辆后座上。

  “感谢民警同志帮忙,回家我就把这些零件放回去,绝不再安装了!”车主向杨字丙作出了承诺,随后驾驶电动车驶离。

  在现场民警还查处了多起电动车不按交通规则过马路、加装手机支架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电动车,改装,道路交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