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解决了吗丨石家庄西二环翔翼路至蓝翼路:围挡堵路近三个月 市民盼正常通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张笑宇 智建勋
2021-12-31 22:08: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 张笑宇 智建勋)近期,“问政河北”平台接到多名石家庄网友反映:西二环翔翼路至蓝翼路路段东西两侧,各有一处长达几百米的绿色围挡,近3个月未见施工迹象。施工围挡导致该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堵车严重,交通事故易发。

  现场:施工围挡导致交通缓行 市民盼早日还路于民

  12月31日早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路段为西二环翔翼路至蓝翼路路段东西两侧,绿色的施工围挡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据周边的居民反映,这些围挡至少在两个月以前就立了起来。

行人在车流中通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 摄

  记者现场观察到,早高峰时期,西二环南向北方向天翼路出口通行的车流量非常大,施工围挡正好在出口附近,又挡住了非机动车道,导致道路突然变窄,私家车、电动车、行人同时汇聚过来,行人和电动车只能借道车流量非常大的机动车道通行,十分的危险。

  “特别不安全,每次从这儿过的时候,我都得小心翼翼的贴着围挡走,生怕被车碰到。”附近居民贺阿姨说,“这些围挡围起来有两个多月了,也没见施工,太碍事了。”

  “这个路段是两个车道的宽度,现在电动车和行人都在这两个机动车车道上走,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路过的私家车主郭先生表示,“前两天就有两辆车剐蹭了,堵了二十多分钟,上班都迟到了。”

  附近居民说,围挡建起来以后,很少看到工人施工。特别是11月和12月,整个施工现场都是静悄悄的。

  “既然围挡起来这么久了,为什么不见施工呢?”很多居民产生了疑问。

围挡内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调查:项目现场静悄悄 施工方称要等待开工通知

  记者看到,石家庄西二环天翼路交口东南角的围挡里面既没有施工人员,又没有施工设备,只有被撬开的路面和一些建筑垃圾,路面被绿色的苫布盖住,上面落了不少树叶,看不到任何施工的迹象。

  同样,西二环天翼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围挡里边,没有工人施工,只有一台挖掘机停在路面上,挖掘机上布满灰尘。

围挡信息公示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 摄

  在围挡上记者找到了一张信息公示牌,上面显示,这一项目名称为石家庄市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程西二环道路项目EPC总承包,建设单位为石家庄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开竣工时间从2021年10月19日至2021年12月31日。既然已经到了规定的期限,可为什么工程一直没有完工?

  12月3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施工方的工棚,一名工作人员称,围挡建起来以后,因为地下光缆、重污染天气、运输证等原因停止了施工。特别是12月份,他们接到的通知是不让施工。对于记者提出什么时候能够开工、什么时候可以竣工等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请示领导,再答复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收到答复。

  对于石家庄市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工程西二环道路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的施工情况和后续围挡的拆除时间,“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围挡,施工,机动车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