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车辆占道影响通行 保定市高新区:已安装止车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2-01-15 09:15:14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网友杨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保定市阳光大街与横滨路交叉口西行50米路南的街心公园人行横道断开了,经常有车辆占道停放,影响行人通行。

  杨女士表示,保定市阳光大街与横滨路交叉口西行50米路南街心公园是2021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街心公园修建得非常漂亮,但是公园人行横道断开了一段,致使盲道断开,经常有并排的两辆车辆停放此处,造成来往行人不能正常通过,只能绕过车辆通过,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盲人通过此处时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把便道修复好,这样就不会有车辆占道停车了,来往行人也能正常通过。

  收到问题后,保定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答复:经高新区社会保障局现场核实,此处原为商户车辆通道,因市园林部门建设公园取消了该出口。目前由于气温较低不能满足施工条件,且维修原料厂商停产,高新区社会保障局于1月8日在此处安装了止车柱禁止车辆停放,保障行人顺利通行。

  “街心公园的这块儿地方,之前是一些临建房,经常有人员和车辆出入,改建成街心公园后,临建房都拆了,出入口也取消了。安装了止车柱,车辆就无法停在这里,行人通过此处时就方便多了,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盲人,通过此处也安全了。”杨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车辆占道,通行,止车柱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