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省妇联召开走访慰问“河北福嫂”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2022-03-11 10:25: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通讯员 赵阳 )“我从一名家庭主妇,做到月入过万,离不开柒月的栽培和教导,也离不开各位领导对我们家政行业的支持与帮助。”

  3月10日,在“河北福嫂”座谈会上,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子培训师王秀平分享自己的从业经历时说道,她从事母婴行业15年,先后获2019年“最美福嫂”冠军、2021年“河北福嫂”,现在的她还开设直播课堂,向广大妇女传授育儿健康知识。

  据了解,河北柒月家政公司专注于将众多资深月嫂的多年实践经验与先进的母婴护理知识相融合,为孕产妇及婴幼儿提供先进科学的护理服务和健康成长指导。公司成立2年来,便得到了长足进步和迅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

  “我们感受到了巾帼家政企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感受到‘河北福嫂’奋斗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在调研了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听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分享后,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赞扬道,并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对广大家政从业妇女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同时,孟祥红指出为进一步做优做强“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品牌,需着力从五个方面实现提升。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家政人员的从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二是在行业实践中制定行业标准,要在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导下,积极参与服务标准制定和规范研究。三是在培训方式上力求多样化,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学历教育和技能提升培训相结合。四是面向京津市场,扩大合作方式,向北京天津输送更多高质量“河北福嫂”。五是在工作中注重挖掘典型,弘扬勤劳致富、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三八、五一等节点开展走访慰问,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从事家政服务中实现出彩人生。

  “各级妇联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地方家政服务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行业管理法规等的制定实施。希望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巾帼家政企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畅通渠道,搭建稳定的输出地与输入地对接平台,推动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孟祥红强调称。

关键词:河北福嫂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