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唐山:市政美化红房顶常年漏水谁负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智建勋
2022-03-18 09:40:11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笑宇 智建勋)近日,家住唐山市路北区新河嘉园303号楼的崔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十来年前,唐山市在沿主要干道楼房的房顶加装美化红房顶,自此,家住顶层的崔先生家常年漏水。“我们是2002年住进来的,是新盖的商品房,一点毛病也没有,加装红房顶那年,正好是个雨季,安装的时候房顶就开始漏水了。”说起这件事,崔先生一脸愁容。

崔先生家卧室漏水留下的痕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笑宇 摄

  同是住在新河嘉园303号楼顶层的另一住户付先生证实了崔先生所说。付先生说,“施工当时就漏了,业主们上房顶让他们停止施工,后来施工方赔了各户点钱,让粉刷房屋,市政美化工程我们也不敢真拦着,这一漏就漏到现在。”

  记者在新河嘉园303号楼房顶上看到,20厘米高的水泥结构修葺于屋顶上,红房顶钢架就固定在这些水泥墩上。红房顶的边沿与楼体外墙没有完全对齐,甩出了大概一米左右的距离,形成了一道积水沟。由于施工年代久远,红房顶掉色严重,并且存在很多破口。

美化红房顶与楼房外墙之间存在1米左右的距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新河嘉园303号楼楼顶上,美化红房顶已出现很多破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崔先生对记者说,“漏水厉害的时候,我们家灯泡都不亮了,电线也短路了。由于楼顶上修葺了水泥墩和钢架结构,我们个人已经无法做防水了。找了很多做防水的师傅,都拒绝了我。”

  记者来到新河嘉园所属路北区光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协调物业公司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由业主自行购买油毡等防水材料,物业公司免费负责施工。光明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非常理解居民的处境,由于公共维修基金不足,向低层住户收取公维费用的工作 有很大难度,而新河嘉园于2002年左右建成,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要求的2000年底前建成的条件,一时间,这项工作很难开展。据工作人员回忆,加装美化红房顶工程应由现在的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

  “你去找他们物业,要不你去找管理物业的部门。”“请问物业的管理部门是住建局吗?”“我们属于行业管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以“新河嘉园红房顶项目不由该局负责”拒绝了采访。

  新河嘉园“红房顶”不再具备美化功能,掉色破败。这样的红房顶究竟何去何从?是否有责任部门出面牵头负责?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唐山,红房顶,新河嘉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