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前沿调查

路口没有红绿灯 记者遇到“三不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张笑宇
2022-03-23 09:03:53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张笑宇)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接到唐山网友反映称,路北区韩城镇唐通路与新安路口,由于没有红绿灯,已经发生多起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这个路口车流量很大,车速也都很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急切盼望路口能安装红绿灯,移动式红绿灯也可以。

  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位置后发现,该路口车辆通过频繁,并且路口处经常会听见大车急刹车以及鸣笛的声音。非机动车、行人经过路口时,常常刚到道路中间,就有车辆行驶到跟前,非常危险。

序列 02.00_03_30_23.Still001
路口因没有红绿灯,行人和车辆争道严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平时上下班车流量大的时候,在斑马线上等上三五分钟才能过去。我最多的一次甚至等了八分钟。”市民郭女士称,自己就在附近公司上班,每天都会步行经过这个路口。“车就一直不断地有,车流量比较集中的时候,司机可能也不会主动地去礼让行人,因为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红绿灯。而大车刹车线比较长,一般也不会主动刹车,直接就过去了。”

  “希望在路口安一个红绿灯。因为十字路口比较乱,安装一个的话,会比较安全。”路过市民纷纷表示。

  对此,记者联系到唐山市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韩城镇这边的道路划到我们八大队有一年的时间了,但是设施方面,比如信号灯、明显的标志物、围栏等设置权,还没有移交。只有移交过来后,我们才能进行申请、审批,才能进行安装。”

  按照当地交警部门的说法,记者联系到路北区韩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复称:“唐通路是唐山到北京通州的线,归市交通局管,整个路面的规划不归我们管,我们没有管辖权。”

  然而,记者联系到唐山市交通运输局时,工作人员则直接告诉记者,信号灯问题他们“管不着”。

  记者分别联系了唐山市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路北区韩城镇政府、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三个单位工作人员均未给出明确答复。那么,唐通路与新安路口,市民们迫切希望的红绿灯,到底能不能安装,又该由谁来安装呢?“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红绿灯,路口,唐山,交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