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石家庄:新消费带动夏日经济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杜若楠
2022-05-11 09:36:19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 杜若楠)“五一”刚过,夏日模式开启。石家庄各大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节日商机,开展户外露营、沉浸式体验等新消费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为夏日经济注入新活力。

  露营玩转城市“微度假”。蓝天,白云,草坪,帐篷,“五一”假期,户外露营代替民宿,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前去打卡。  

户外露营成石家庄周边游“顶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五一’小长假,我们8个小伙伴去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参加露营,大家一起烧烤、聊天、玩游戏,假日氛围感满满。”“90后”的贾之怡说,城市露营不用长途跋涉就能获得户外体验,今后节日消费又多了一种新选择。

  沉浸式体验也是节日市场的一种新玩法。很多商家深挖本地历史、文化,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游玩体验,在扩大消费的同时,也弘扬、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  

石家庄的龙泉古镇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地。龙泉古镇供图

  龙泉古镇的汉服租赁体验馆里,穿上汉服的“小姐姐”乘一只乌篷船,摇橹江南。华灯初上,船下雾霭袅袅,桥上霓虹闪烁,宛如人间仙境。

  在正定荣国府景区,游客一边欣赏红楼风景,一边体验沉浸式游园;在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人们拿起竹篙撑起竹排,体验戏水之趣;在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人们品美食听戏剧,感受非遗国粹之美……一系列沉浸式游玩体验的“破圈”传播,让市民的生活消费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石家庄乐仁堂用“黑芝麻丸”制作的母亲节花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以礼致爱、约“惠”母亲节、解锁妈妈自由时刻、礼遇母亲节……5月8日,石家庄的鲜花店、商超、商业综合体里,一个个温暖新颖的促销活动,吸引着消费者为爱买单。  

花艺师认真插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倾心花艺鲜花店店长谷天天说,5月份节日比较多,母亲节、国际护士节、520表白季等节日的到来,让店铺的订单增加了不少,花店推出的旗袍式、抱抱桶等新款花束造型非常受青睐。

关键词:母亲节,露营,石家庄,新消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