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3月7日至13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6-07 10:31:0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3月7日至13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将公用停车场改为收费停车场、用人单位欠缴职工养老保险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丰南区:禹洲嘉誉瀞湖小区房屋漏水无人解决

禹洲嘉誉瀞湖小区房屋漏水导致墙体脱皮。网友供图

  3月7日,唐山网友张女士发来诉求,她在禹洲嘉誉瀞湖购买的房屋,交房后发现房屋存在严重漏水现象,目前室内墙体脱皮严重、墙体潮湿。此外,家中的防盗门也无法关上,室内地面过高无法铺设地砖。以上问题住户自己无法解决,需要开发商处理,但是一直没有维修人员来解决。

  衡水市安平县:小区2月15日停暖 要求退还取暖费

  3月8日,网友黄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来衡水市安平县陪读的家长,租住在安平县西两洼乡兴宅社区,该小区于2021年12月15日开始供暖,因此房东只收取了三个月的取暖费(截至2022年3月15日停暖,有缴费凭证)。但是小区2月15日开始停暖,网友向物业申请退还一个月的取暖费,物业表示取暖费已经上交至乡里,但是乡里说要找物业,双方推诿不给解决问题。

  保定市高阳县:单位拖欠2015年至今的养老保险

  3月8日,保定网友张女士发来诉求,她是高阳县供销合作社的一名在职职工,单位自2015年至今一直未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但个人部分一直在工资内扣除。网友今年面临退休,若保险不缴齐则无法办理退休,她多次向供销社和县里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邢台市襄都区:永康城市花园公用车位被改为收费性质

  3月9日,邢台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永康城市花园的业主,自2010年开始入住,小区外红线内规划的地上停车场一直供所有业主免费使用,但是今年年前不知是永康地产还是物业要开始收费停车,且没有经过所有业主的同意或授权。后经所有业主维权和投诉,有关部门已将设备封停,但现在又要重新收费,有关部门在未详细了解情况的前提下给出了可以收费的公示,另外小区售卖的地下停车位没有产权证,请相关部门针对以上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廊坊市香河县:香汐花园小区停暖 室内温度低

  3月9日,廊坊网友周女士发来诉求,香河县安平镇香汐花园小区的暖气已经停了好几天了,之前就不是特别热,在家里都要穿羽绒服,现在直接停暖了,家里温度特别低。

  秦皇岛市卢龙县:花溪地小区一直未办理房产证

  3月10日,秦皇岛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卢龙县花溪地小区一直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而契税早已在2016年缴纳。

  张家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丞苑小区更换水表费用是否应由住户承担

  3月10日,张家口网友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经开区沙岭子镇太师湾村丞苑小区的住户,最近物业说小区的水表损坏需要更换,还需补交水费,补交水费按照每月21元收取,且更换水表的费用由住户承担。网友表示,小区用水来自开发商自己打的井,而且他家的水表也在正常走字。因此想咨询一下物业公司每月收取21元水费是否合理,水表更换费用是否应由住户承担?

  石家庄市长安区:金山街存在违建影响居民生活

  3月11日,石家庄网友温先生发来诉求,长安区丰收路与金山街交口南行50米金山街尽头(石德铁路北侧、铁路文化公园东侧、谈安社区西侧)存在违章建筑,是一个临时的物流园区,每天有许多物流车辆进出,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