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持续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2-07-21 17:31:3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佳 通讯员 齐辉)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严格落实住建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建筑市场监管力度,始终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各地监管职责,协调有关部门形成监管合力,持续规范管理河北省建筑市场,打造公平公正、依法有序的营商环境,推动建筑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住建厅督导检查组在沧州市对建筑工地开展实地核查  通讯员 齐辉 摄

  河北省住建厅以项目为核心,加强市场与现场联动监管,在工程实施环节抓住“蛛丝马迹”,实行“五查五核”,着力整治顽疾。一是查合同,核施工合同签订主体与内容,看是否存在虚假合同、“阴阳合同”情形。二是查资质,核施工企业资质,看是否存在无资质或借用资质施工行为。三是查人员,核施工现场人员聘用关系,看是否为本施工企业人员。四是查设备,核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手续,看是否为本施工企业购买或租赁。五是查资料,核施工现场资料及主要建材、工程款项相关票据,看工程承发包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目前,河北省住建厅已抽查检查89个项目,并加强结果应用,对工作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约谈、通报,督促各级主管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建筑市场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安全生产,建筑,专项整治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