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平安南小区路灯何时才能亮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智建勋
2022-07-25 10:24:29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 智建勋)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关注了石家庄平安南小区路灯不亮的问题,报道(点击查看此前报道)发出一周后,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

路灯杆底座压着石头防止其倾倒。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现场:路灯依旧未亮

  7月22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路灯杆依旧整齐地矗立在道路两旁。上次采访时,晃动明显的一根路灯杆底座附近压了一些石头,以固定灯杆防止其倾倒。除此以外,灯杆看不出来新的变化。

  “路灯还是没有亮,晚上出行不安全,人们骑车子容易迎面撞上。”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人们每天摸黑出行实在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路灯依旧不亮,邻居们经常说起这个事儿,这么长时间,为啥就亮不起来呢?”居民李先生言语中充满了无奈。

  作为小区的基础设施,很多居民反映,路灯不亮给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希望路灯能早日点亮。

平安南小区的路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摄

  进展:即将召开协调会形成有效方案

  路灯什么时候才能亮起来?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汇通街道平安小区南社区居委会进行采访,但其负责人外出不在居委会。

  随后,记者赶到负责平安南小区改造项目的石家庄市桥西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该局房管科一名工作人员称,针对平安南小区路灯不亮的问题,将尽快召开协调会,“由区住建局出面,包括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办事处、社区一起开个协调会,先沟通出来有效方案。”这名工作人员称。

  7月22日中午,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办事处向“问政河北”平台打来了电话。该街道宣传委员马女士称,对于平安南小区路灯不亮问题,该办事处也十分重视,将及时关注推进问题解决。

  记者了解到,平安南小区改造工程由石家庄市桥西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招标,监理单位为河北亿硕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河南龙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石家庄平安南小区路灯何时才能亮起来?对此,“问政河北”平台将继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平安南小区,路灯不亮,桥西区住建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