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7月4日至10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7-26 09:52:3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7月4日至10日,一些网友反映了社保卡号变更手续无法办理、小区物业收取电费存在差价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南区:小区楼房外墙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金鑫楼小区顶楼飘窗外墙的墙皮脱落。网友供图

  7月4日,唐山网友原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金鑫楼小区105号楼3单元6楼的业主,小区建于2002年,目前5层和6层的飘窗外墙已老化,之前刮风时墙皮还脱落了一块。他向物业反映该问题,对方表示没有大修基金,无法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协调物业尽快进行维修。

  保定市莲池区:街道公共停车位被私人占据

  7月4日,保定网友杨女士发来诉求,莲池区欣悦佳苑小区门前的欣悦街旁的公共停车位被私人的电动三轮车或摩托车长期占据,导致附近居民停车极不方便,请有关部门尽快整治,缓解群众出行停车难题。

  衡水市深州市:S231省道高古庄至刘康庄路段无法通行

  7月4日,衡水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深州S231省道高古庄至刘康庄路段因修路被封闭,附近居民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开通此路段,方便群众出行。

  张家口市宣化区:新兴利华房地产公司一直未开具购房发票

  7月5日,张家口网友徐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7年6月购买了新兴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宣化财苑小区的一套房产,开发商已经出具了收据,但一直未开具正式发票,现请求协调解决发票开具问题。

  石家庄市新乐市:瓜农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出行

  7月5日,石家庄网友谢先生发来诉求,新乐市小流村的瓜农在203省道上进行经营活动,同时瓜藤还在省道旁堆放,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和环境卫生。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春蕾花园小区物业收取电费存在差价

  7月6日,邢台网友文女士发来诉求,春蕾花园小区物业强制代收业主电费,中间存在差价,而且小区经常随意停电,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沧州市运河区:西体育场附近停放车辆阻碍小区居民通行

  7月6日,沧州网友胡先生发来诉求,运河区光荣路西体育场每天下午都有学生在此训练,由于西体育场不允许车辆进入,接送学生的家长每天会将车辆停放在体育局小区居民出入的南北向内部道路上,导致小区每天堵车,居民出入十分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规范管理此处车辆的停放问题。

  邢台市广宗县:社保卡号变更手续无法办理

  7月7日,邢台网友韩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广宗县北塘疃乡南琵琶张村的村民,由于原来的社保卡被限制,无法进行信息维护,导致无法取款,但各种补贴款还会发放到这张卡上,所以他想变更社保卡账号,咨询了村里和乡里也没有结果,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助处理。

  衡水市:房屋属地发生变更无人告知

  7月7日,衡水网友程女士发来诉求,她购买了裕华西路1833号裕华府小区的房产,目前孩子上学需要落户,但是派出所告知其裕华府小区不属于桃城区,属于高新区,需要去大麻森派出所办理落户。之前售楼部的预售证和购房合同上都写明了该房屋属于桃城区,但落户时却被告知属于高新区,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此事。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