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农民工受伤无法申请工伤认定 邢台市南和区:已赔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2-08-23 09:43:29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邢台网友王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己的父亲在施工中受伤,无法申请工伤认定。

  “我们在邢台市南和区金桂园和苑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到公司工作六个多月了,公司一直没有跟我们工人签劳动合同,我的父亲在拆模过程中,因为外架未搭,不慎从楼上摔到地面,公司没有为我的父亲申请工伤认定,我们自己申请工伤认定公司也不出具劳动合同。”王先生表示,“六个多月,我们连同地下室一共干了十二层的木工工作,公司也没有按进度给我们发工资。”

  收到问题后,邢台市南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答复:经了解,反映人所反映的问题属实,反映人的父亲在邢台市南和区金桂园工地上从事木工工作,2022年4月2日拆墙期间,反映人的父亲在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受伤。鉴于上述情况,经我单位协调双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约定用人单位赔偿反映人的父亲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共计68000元,已于2022年8月12日支付到位。

  “68000元的补助金收到了,我们的工资也结清了!”王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问政河北”平台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农民工,工伤,赔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