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河北:市场主体总量达762万户 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新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光韬 烟成群
2022-08-26 09:33:00

  河北省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邓光韬 烟成群)8月25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62.07万户,同比增长7.83%,较2021年底增长32.78万户,总量居全国第7位。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出台了《支持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进10个行业“证照联办”。

  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方面,河北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实施广告助产、助销、助转型“三助工程”,培训企业4.6万人次。开展电商助企活动,组织头部电商平台精准帮扶企业1052家次。举办“202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大会”,3.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检查收费单位2281家。

  为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河北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制度,牵头成立市场主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市场主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