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石家庄市、保定市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2-08-30 09:16:17

市民在便民市场购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商务部等10部门公布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石家庄市、保定市上榜。此次公布的试点地区有50个。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2021年9月2日,全国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已经公示。

  各试点地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民生活圈建设,将试点工作与惠民生、促消费、抗疫保供、保市场主体和保就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支持开展适老化服务、社区便民消费节、绿色智能家电进社区等活动;在政策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可复制的成熟经验及可量化的工作成效。扩大便民生活圈覆盖服务范围,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关键词:便民,生活,试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