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省举办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王铁军
2022-08-30 09:18:54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王铁军)8月25日,河北省科学绿化暨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班。

河北省科学绿化暨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在丰宁开班。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供图

  据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准确把握科学绿化的相关内涵和要义,深入了解林业碳汇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推动全省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随着近年来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造林绿化空间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统筹好耕地保护和造林绿化、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关系,深挖用地潜力,提升森林质量,已成为全省国土绿化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

  相关人士表示,当前,河北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主要是做好造林绿化落地上图、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林业碳汇、村庄绿化、秋冬季造林和营造混交林等工作。

河北省科学绿化暨国土绿化示范项目培训班在丰宁开班。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供图

  根据计划,此次培训将采取行业专家授课、典型经验介绍、现场观看观摩等形式进行,既有政策解读,也有经验交流,内容丰富而实用。通过此次学习和培训,各地各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将更好地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国土绿化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启发拓展思路,充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全省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科学绿化,国土,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