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河北省消保委发布中秋消费提示:抵制过度包装 拒绝“天价”月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延丽
2022-09-07 08:54:29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又成为热销食品。近日,河北省消保委发布2022年中秋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抵制过度包装,拒绝“天价”月饼。

  抵制天价月饼,科学理性选购。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应保持理性,摒弃“面子”心理,选择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的产品包装,对于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包装,坚决说“不”。选购时应更多关注商品的安全、品质和口碑等,不过分追求“奢侈”馅料,不倡导购买含有名贵珍稀食材的月饼,拒绝攀比,让月饼体现中秋传统文化。

河北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资料图

  从正规渠道选购,拒绝“三无产品”。消费者要尽量在大型商超、连锁超市等地方选购月饼,在选购时还要看清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特别是散装月饼要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同时还要查看月饼包装上是否有“SC”编号(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谨防网购月饼陷阱。消费者在网购月饼时,要理性看待节日折扣,不被低价诱惑,不盲目跟风,一定要按需购买。谨防商家“先升后降”的虚假打折促销活动。

  提高消费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或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违反新国标规定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及时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中秋消费提示,过度包装,“天价”月饼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