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8月15日至21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9-15 10:19:2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8月15日至21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内随意摆放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企业拖欠离职员工工资且未为员工缴纳社保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遵化市:恋乡小镇附近养猪场夜间向河道排污

  8月15日,唐山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遵化市兴旺寨乡恋乡小镇的业主,今年夏天开始,兴旺寨乡附近一个养猪场每晚9点至凌晨1点左右往河道里偷排污水,污染河道水质,附近业主每天都被臭味熏醒,且该河道连通的是引滦入津工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保定市竞秀区:建议为大型车辆通行路段安装护栏

  8月16日,保定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西二环七一路至天威路路段经常有大型车辆通过,而且车速较快。马上面临开学季,通行此处的学生增多,因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没有护栏和明显界限,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尽快安装护栏。

  廊坊市广阳区:小区内随意摆放液化气罐 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内随意摆放着许多液化气罐,有些已破旧不堪。网友供图

  8月16日,廊坊网友潘先生发来诉求,广阳区华夏里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但是小区内随意摆放了大量防水用液化气罐,也未进行任何消防防控,更有大量疑似不合格的液化气罐混在其中,请有关部门尽快处理,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枢纽客运站拖欠工人工资

  8月17日,石家庄网友郭先生发来诉求,他于今年4月在正定枢纽客运站的调度楼和维修车间做外墙保温工作,施工结束至今只发放了一万五千元工资,还差十一万元左右未发。

  邢台市平乡县:宏屹御花园小区房屋出现裂缝

宏屹御花园小区内房屋墙面出现裂缝。网友供图

  8月17日,邢台网友闫先生发来诉求,他在平乡县宏屹御花园小区购买的房屋于2019年交房,2020年装修后房屋出现大面积开裂现象。他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现在裂缝越来越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沧州市黄骅市:滨宸湾小区两年多未动工

  8月18日,沧州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于两年前左右购买了南大港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滨宸湾小区的房屋,但至今只打了地基,而二期的滨澜湾小区已经盖了大部分,业主们不知道小区还能不能盖起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出解决办法。

  张家口市阳原县:企业拖欠离职员工工资且未为员工缴纳社保

  8月19日,张家口网友马女士发来诉求,她于2020年8月7日开始在阳原县鑫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今年7月30日正式离职。在职期间除正式工资外,公司口头约定以技术工为由每月补贴网友500元,但网友离职时,公司并未按照约定补发2022年2月至7月的补助3000元,还通知网友不予发放。而且网友在职期间,对方也未为其缴纳任何保险。

  石家庄市高新区:小区水质差无法饮用且经常停电

  8月19日,石家庄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天山大街柠檬郡小区的生活用水来自开发商的自备井,水质很差,无法正常饮用,居民们只能自行买水做饭;小区也未接入市政用电,导致经常停电,电梯无法使用,高层住户需要爬楼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用水用电问题。

  唐山市路北区:龙富南道未修通 群众出行不便

  8月20日,唐山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路北区龙富南道原计划于去年11月底修通,但道路被挖断后至今无人动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