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大头条

河北:9月17日至10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2-09-22 09:47:30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艺萌)为全面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河北省安委办决定从9月17日至10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此次督查范围包括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重点县(市、区)政府;市县有关部门;危险化学品、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商贸、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消防、旅游景区、渔业船舶及其它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开展。

  按照要求,督查做到“四个突出”,突出督查环京周边县,事故多发、执法薄弱地区;突出督查危化、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督查问题隐患集中,近年来发生事故的企业;突出督查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重点工作落实、防范措施落实和问题隐患整改销号等情况。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立查立改、随查随改。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第一时间交办。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大检查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提请当地党委政府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督查组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不做与督查活动无关的事情,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按时核酸检测。

关键词:安全,生产,督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