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河北省消保委“十个一”举措获评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2-09-28 14:35:3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近日,河北省消保委的“十个一”举措在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大会上,获评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案例。

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案例证书。

  在由中国工商出版社主办的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大会上,公布了第四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案例。在全国369件案例中,评选出40个优秀案例,其中政府类优秀案例10个,非政府类优秀案例10个,政府类优秀案例提名20个。河北省消保委申报的“冲破疫情影响 营造舒心消费环境‘十个一’举措推进社会共治”案例荣获非政府类十大优秀案例第四名。

  河北省消保委依据法定职能,结合河北实际,综合实施了“十个一”举措:开展一系列宣传引导、发起一次联合倡议、打造一批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推介一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开展一批比较试验、发布一批消费提示、建立一个信息发布机制、组织一系列调查体察、招募一批律师志愿者、推广一批合同示范文本,推动形成了“消费维权人人参与、消费环境各方共治”的局面。

关键词:消保委,消协,工商,市场监管,优秀案例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