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小区电梯故障无人维修 保定市高新区:已恢复正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18 11:15:35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单元的电梯坏了很久没有人修,因为楼层较高大家出入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近日,保定网友田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了诉求。

  据田先生介绍,他是高新区和兴佳苑小区的业主,所居住的楼栋单元电梯已经故障近一个月,一直无人维修。该楼栋最高为25层,而且一梯五户,居住人数较多,电梯无法正常使用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业主们咨询物业也未得到回应。

  收到诉求后,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作出回复:高新区朝阳街道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社区调查。经查,由于电梯钢丝绳断股,出于安全起见,社区紧急将电梯停运,并协调物业公司最大限度最快时间完成紧急维修工作,维修工作已于2022年11月5日完成,11月6日测试之后,目前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针对此类问题,社区已协调物业公司严格按照年检制度进行电梯及相关配件的巡检工作,并制定电梯骤停应急预案和配价应急采购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在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领域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以及长时间影响群众使用电梯的情况再次发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田先生,他表示反映问题当天,就有人对电梯进行了维修,目前已经可以正常运行。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小区,电梯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