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盐山:“移动医院”下乡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韩玉杰 魏新敏
2023-01-12 10:04:3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庆敏 通讯员 韩玉杰 魏新敏)近日,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智慧移动医疗车驶进盐山县西南院村,医务人员采取“村头接诊,云端看病,现场指导”的便民医疗方式,为就诊群众提供血糖血压测量、彩超及心电图检查等医疗服务并发放了健康材料。

医务人员给村民检查身体。韩玉杰 魏新敏 摄

  “老人年纪大了,去医院看病不方便,现在有医生入村入户给老人做检查,我们当儿女的省心省力。”西南院村村民李金彩说。近年来,盐山县统筹省、市、县各级医疗服务资源,定期组织相关医疗机构赴村、社区开展“名医下乡”“移动医院”等巡诊活动,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问题,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医务人员入户宣讲保健知识。韩玉杰 魏新敏 摄

  “目前,巡诊医疗服务活动已接待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900余份。同时,对出行不便的患者提供入户问诊,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医疗服务。”盐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本辉介绍说。

关键词:盐山,医院,下乡,服务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