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4月10日至16日民声热点丨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商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3-04-18 16:14: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美冉)4月10日至16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商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沧州市新华区:小区旁边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沧州市新华区利民小区旁边工地夜间施工。网友供图

  4月10日,沧州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沧州市新华区利民小区旁边有一个工地,夜间施工,造成极大噪声,使附近居民无法正常休息。此外,该工地在重污染天气时也未停工,喷淋降尘设备也不用,大风天气尘土飞扬。

  秦皇岛市抚宁区:朝阳御府小区无燃气 居民生活受影响

  4月10日,秦皇岛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秦皇岛市抚宁区朝阳御府小区于2021年6月18日交房,到目前小区内燃气还没有接通,入住的业主一直使用液化气罐和电磁炉做饭,不仅存在安全隐患,生活也受到影响。

  石家庄市新华区:河北盈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拖欠离职员工工资

  4月11日,石家庄网友韩先生发来诉求,他曾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河北盈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班,截至2023年4月,离职满一年,公司仍然拖欠工资未给,在职期间的保险费用扣除未缴纳。

  邢台市信都区:龙门国际小区物业不给业主充值水电费

  4月11日,邢台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邢台市信都区南石门镇龙门国际小区5号楼一单元业主,现在小区居民的水费、电费必须在物业充值。然而物业不给他充值水电费,生活受到影响。

  保定市莲池区:商贩占道经营 阻碍行人通行

  4月14日,保定网友宋女士发来诉求,保定市莲池区恒祥大街与城苑路交口的东北角、东南角长期存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开始,卖菜的、卖水果的、卖花的、卖饰品的商贩们来到此处,严重侵占道路,阻碍行人通行,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唐山市路北区:小区高楼外墙鼓裂 墙皮脱落存在风险

唐山市路北区盛安金景小区9号楼外墙鼓裂。网友供图

  4月16日,唐山网友高先生发来诉求,唐山市路北区盛安金景小区9号楼外墙多处鼓裂,经常脱落,居民在楼下经过时提心吊胆,尤其大风天气时更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施工,扰民,占道经营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