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访谈

营商政策连连问:个体户如何一步变身成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张瑞雨 冯硕 刘梦妍 戴璐繁
2023-10-10 09:34:46

  听说了嘛,“个转企”能降低经营风险,还能享受税金减免。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1-8月平均每天新设立企业1200户。这其中啊,就有好多是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来的,“个转企”到底有哪些好处?办理“个转企”手续麻烦吗?今天,咱们来一问到底。

  筱雨:啥是“个转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张芬娟:从实质上来说,就是指具备一定规模和条件的个体户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自愿转型登记为公司个人独资企业或者是合伙企业,转型后个体户老板就自然成为新企业的个体户股东或者是出资人,同时可以吸纳更多新的股东进来。

  筱雨:比如说我想办理“个转企”业务,本来我经营的(店铺)还挺好的,每天人流量非常大,我办理业务会不会影响我的这个客流量呀?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张芬娟:这个现在不需要顾虑。在办理“个转企”时是可以正常经营的,这是我们出台的一项比较重要的支持政策,就是简化登记程序,缩短办理时限。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登记为企业,不用先注销后设立,同时对“个转企”登记实行一套材料一日办结,当场即可办结。

  筱雨:咱们现在录制的这个店转成企业之后,有什么好处呀?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张芬娟:“个转企”好处其实是挺多的,最直接的体现有四点:第一,可以吸纳新的股东进来,吸引更多投资;第二,可以开设分店,扩大经营规模,发展前景更好;第三,如果它转为公司制企业,承担的责任就由无限变为有限,可以降低它的经营风险;第四,企业的组织结构更加规范,信誉更高,更容易获得贷款或者是其他政策支持,也能够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

  文案:郭甜肖

  主播:张瑞雨

  摄像:冯硕 刘梦妍

  后期:戴璐繁

  海报:戴璐繁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个转企,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