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2月19日至25日民声热点丨农村道路被农田占据 小区入住5年多未接通自来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4-02-27 14:47:11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2月19日至25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农村道路被农田占据、小区入住5年多未接通自来水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急难愁盼的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秦皇岛市昌黎县:泥井镇吕庄村大桥拆后未修建

  2月19日,秦皇岛网友费先生反映,2023年10月4日,泥井镇吕庄村北侧大桥开始拆除,准备在旁边修建新的大桥,但是至今未建好。施工的地面已经铺了沙土,雨雪天气过后路面十分泥泞,经常发生事故,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出行安全。

  承德市滦平县:缸房村至阳坡顶村道路被占

65d30c3cd4df5

缸房村至阳坡顶村的道路。网友供图

  2月19日,承德网友苗先生反映,近几年来,滦平县巴克什营镇缸房村至阳坡顶村的道路被村民种的地占据,导致整条主路变窄,由最开始的3.3米变成现在不到2米,只能单向行车,十分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定州市:小区消防泵噪声大影响居民生活

  2月19日,定州网友王女士反映,她是南城区巴厘岛小区一期业主,已在该小区购房近6年。因开发商将消防泵直接安装在她家房顶,水泵所产生的噪声高于国家标准中城市区域环境噪声相应标准,已严重影响她和家人的正常生活,与物业多次沟通未果。

  石家庄市长安区:小区入住5年多未接通自来水

  2月20日,石家庄网友郎先生反映,他是天洲视界城b区业主,小区入住5年多未接通自来水,一直使用井水,且水质较差,而且经常停水。

  沧州市南皮县:做亮化安装工程工资未结

  2月21日,沧州网友刘先生反映,他于2023年7月在南皮县君悦府做亮化工程,工资共计26000元,至今未结。

  廊坊市广阳区:商户长期店外经营影响环境

  2月22日,廊坊网友张先生反映,广阳区六大街东头路南有个特价奶站,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进行店外经营,且垃圾随意丢弃,严重影响市容和市民通行。

  邢台市襄都区: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2月23日,网友王先生反映,他和二十多个工友在邢台市襄都区英华大街与信都路交叉口西北角工地做水电安装工作,承包商为河北山泰建筑安装公司。自2022年3月至2023年12月,对方共拖欠他们工资130余万元,后经有关部门多次协商,对方答应今年春节前结清工资,但是除夕当天只给了36万元,现在他们已经无法联系上河北山泰建筑安装公司的负责人。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网友,小区,道路,自来水,农田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