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一次不用跑,优化营商环境有妙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李相伯 段美嘉
2024-03-13 09:02:43

一次不用跑,就能把要办的证件拿到?你没看错,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简化办事流程,一些高频民生事项办理已经实现了“一次不用跑”。

比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都是办理的高频事项,当地推出“电子证照”应用,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办理人不需要再去现场。

“数据信息跑路”是怎么代替“企业群众跑腿”呢?申请人只需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申报,不用向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

工作人员通过一窗受理系统审核无误,就能当即发放电子证照,对于需要纸质证件的同步制发并快递到家,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能不跑的就不跑,能少跑的就少跑。去年石家庄经开区新承接社会事务高频审批事项78项,交通、教育、民政、人社、文广新、卫计、农业农村等条线都实现了“区内事区内办”。

河北新闻联播连续关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些做法,各地各部门也在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石家庄经开区就表示,今年还要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把更多高频民生事项纳入全程电子化办理,让企业、群众更多享受“一次不用跑”“不见面”办事带来的好处。

文   案:张世豪

配   音:段美嘉

后   期:李相伯

海   报:李相伯

关键词:营商,环境,妙招责任编辑:张亚